Idlecharacter

嗯,目前spideypool

【贱虫/spideypool】The Moments We Shared

Chapter 5

 

Peter一早醒来的时候Wade已经不在家里了。

他懒洋洋地踩着拖鞋走到餐厅,桌上摆着一杯牛奶,两三片吐司面包,旁边还有一颗煮鸡蛋。Peter眼睛半眯着,看见了靠在玻璃杯边上的卡片——

过得愉快!     WW.

 

Peter扬着嘴角挠挠头,看了眼时间,打着哈欠走进卫生间洗漱。

他今天得去梅婶那儿一趟。

 

 

“你是什么时候忘记Margaret晚上才开门的?”又一次被吵醒的酒吧老板有气无力地看着眼前擅自闯进来的混球。

Wade没有回答他,反而啧啧的感慨了下吧里的一片狼藉。

“热闹的一晚?”

“恩,Liefeld差点就挂了。”

他们拖出两张还完好的椅子,面对面坐了下来。

“不是Boothe?”

“好着呢,你一时半会也别惦记他了。”

“哦是的,我应该多惦记着我自己。”

“……听着,Wade,我已经说过一次抱歉了,而且……”

“不不不,我来不是为了这个。”

Wade摇着头打断了他的话。

 

“或许你这次能赢了。”

他抖出了一张来自医院的单子。

“近期有没有大点的活,越快越好。”

 

Weasel还没有反应过来癌症晚期与眼前人的关系的时候,已经脱口而出回答了他:“有,最快的一个明天……等等,‘或许’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我现在需要一笔钱。一大笔钱。”

小老板愣着点了点头,“Okay……虽然这么说有些过于直接,但如果不是我眼睛出了什么问题的话这上面说的是‘晚期’。l-a-t-e-s-t-a-g-e,晚期。”

“是的没错。明天?你怎么没早点找人?什么情况?”

“我记得目标好像是个小富二代,呃。”Weasel转身去找金卡,“那人也挺大方,已经留了现金的……这里。具体没多说,要求是明天晚上。”

 

Harry Osborn。

金卡上的名字。

 

 

敲门前Peter犹豫了,举起的手放下又抬起。直到门从里面推开了。

“嗨!Aunt May。”

“哇哦……Peter?”梅婶手里拎着准备扔掉的垃圾袋,开门却被Peter吓了一跳,“你干嘛站在外面?”

“呃,我想念你的意大利面和肉丸了。”Peter接过袋子扔到垃圾箱。

“门外可没有意大利面和肉丸。”

男孩笑了。

“进来吧。”

 

 

Wade手里捏着那张金卡,好一会没有说话。

“我查过了,明天是这小子生日,也是够倒霉的。”Weasel嗤笑了声,“不过Wade,你知道晚期的意思吧?”

“……”

“Wade?”

“啊,我知道。”他放下卡片,揉了揉脸,“这活我不干。”

“知道就好……啊?”

“再有什么其他事的时候直接打给我吧,”Wade笑着站起身,“哥明晚有约了!”

 

“随便你。”Weasel耸耸肩,“你不接我也就不找人了。”

“怎么?”

“钱里夹了张名片,只写了Ock,送钱来的小孩只是捎个口信。”

“不合规矩啊。”

“所以才搁置到现在。”

“谁捎的口信?”

 

 

刚认识Wade那会儿,Peter有猜过他到底是什么人。反而确定在一起之后倒没怎么提到过,Wade说去工作,他相信;Wade说早上有个会,他相信;Wade说最近活少可以多陪陪他,他也乐得两人腻在一起。Peter不是没有怀疑过,但他觉得,如果男人想要隐瞒什么一定有他的理由,他相信总有一天Wade会告诉他。

“你就这么信任他?”梅婶挑着眉问Peter。

“也许因为他不是个坏人。”

又也许是因为自己本就对更多的人隐瞒着秘密身份,所以能体会Wade的心情。

 

可是或多或少还是会在意,不然他也不会来打扰梅婶。

然而聊天却被突发的事件打断了,他不得不又找了个借口离开。

 

成为蜘蛛侠以来,Peter经历过很多次很危急的时刻,当然,他经常感谢那只咬了他的变异蜘蛛,不仅仅为救了他很多次的蜘蛛感应,还有他各种感官能力的增强。

然而超级感官看到的却连着两次让他感到惊讶了。

两次,都跟Wade有关。

一次是在时代广场的那个晚上,是的,他看到Wade了。

另一次是现在——

 

“嘿!Jeremy,我们好久没见了!”Wade推着那个孩子进了一个死胡同。

“Mr.Wilson……我,我没有再跟着Meghan了。”Jeremy很害怕,“是她上次去了店里我才看了她两眼的……我……”

“嘘——”Wade把他摁在墙上。

“你只是看了她两眼?”

“是,是的……”

“很好,乖孩子。”Wade拍拍他的脸。“可我今天来不是为了她。”

 

Wade抽出那张名片,在男孩面前晃了晃。

“眼熟吗?”

男孩惊慌地点点头。

“谁给你的?”

男孩似乎在回想着什么,没有立刻回答Wade。

Wade有些不耐烦,“Jer,我没有那么多时间等你慢慢想。”他掏出一把折叠刀,抵上了男孩的脸,“这会不会让你的脑子转的比较快?恩?”

 

没有听到男孩的回答,身边却闪现出一道红蓝色的身影。

他忽然有些紧张。

“你在干什么!”

蜘蛛侠的声音听起来比以往要低沉的多,想必不会是因为戴着面罩。

 

他这次的衣服扔在哪里了呢?

Wade很突然地想到这个问题,任由蛛丝拉走他手里的折叠刀。

 

Jeremy趁机从他与墙壁间挣扎了出来。

“蜘蛛侠,救我!”

 

Peter犹豫了下,“别怕,他……他不会伤害你的。”

可是男孩却在蜘蛛侠话都没说完的时候飞快的跑了。

Wade撇了撇嘴。

 

天空很亮,Wade站在死胡同的阴影里,蜘蛛侠站在阳光下。

 

“你到底在干什么?”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Spidey,那小子知道很重要的……”

Wade边说边弯下腰,准备去捡他的刀,然而却被Peter挡住了。

 

Peter踏进了阴影,紧紧地攥着他的衣领。

“那要等到什么时候?看着你隔着这么远也能用小刀扔中他的时候吗?这次你要扔中哪里呢?还是小腿吗?”

 

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Wade感觉都能听到Peter的心跳了。

 

“你都看到了?”

“……是。”Peter松开手,“解释?”

“哦,解释……是的,我能做到这个,对你来说这个应该也挺容易。但我刚才没想扔他来着我……”

“Wade!”

抱歉,Pete。

如果我擅长解释的话那我一定早就跟你说清楚一切了。

 

“收钱替人办事,什么事都干。”

“什么?”

“你不是问干什么的吗,雇佣兵。”

Wade能感受到紧身制服下男孩的僵硬。

“对就是你想的那样。”

他根本不知道男孩想的是什么,但他感觉到了男孩打在他腹部结结实实的一拳。

哦,想的应该很糟糕吧。

 

之后Peter又说了什么,Wade只听进去了几句,他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在看着蜘蛛侠又返回到温暖的太阳下,那样单薄的背影却让他没有勇气抱上去。

 

“梅婶说,我们可以一起去她那吃顿意大利面和肉丸。”

“可我觉得我们都得冷静一下。”

 

Wade想了想,掏出手机,拨通了号码。

“Weasel,那个活我接了。”

“另外你再多打听一下我曾经跟你说过的艾德曼合金的事。”

 

 

—tbc—

两章压成一章的感觉不太好啊。。可是不能再拖了,难过。以后还是写一发完的好。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