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echaracter

嗯,目前spideypool

【贱虫/spideypool】The Moments We Shared

这两章总觉得表达不清楚,应该还会修改……先放了再说(喂!


Chapter 10

 

Peter换下制服,抹了一把脸上的伤口,赶向Wade前往的医院。

 

他匆匆忙忙地冲到大厅,小心翼翼地绕过医院里来往忙碌的医生和病人。

“需要帮助吗?”

一旁才闲下来的小护士看到Peter脸上还带着伤,焦急不安。

 

Peter缓了口气,说:“是的,我……我找一个人,Wade Wilson。呃,他,他刚刚在那边的爆炸的附近,就是刚刚蜘蛛侠在那边,他手臂受了伤,他……”

小护士微微一笑,“别着急,刚才那场意外的所有伤者目前情况都很稳定。除了Mr.Osborn,但他也已经转移到他自己产业下的医院去了,听说也已经脱离危险了。”

 

Peter稍微愣了一下,说了句谢谢。

 

“如果你要找人的话可以去问问前面那几个人,他们刚从现场回来的,可能知道的比较多。”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

“你已经说过啦!”

 

 

“那位先生在中途下了车……”

“什么?”

“他醒过来之后找我借电话,打完之后就说要下车。我们顾忌他手上的伤,没能拦住他……他手上还没包扎完呢……”

 

天边开始泛起了鱼肚白,偌大的医院忙碌了一个晚上。

Peter一个人站在门口,盯着那微弱的白光,神情有些恍惚。他回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从Wade在时代广场那天开始,到威胁pizza店的外卖小哥,再到今天救下Harry,然后受了伤。

“Wade……”

清晨的空气些许潮湿,Peter的眼睛却有点干涩。

 

 

“什么时候?”

Wade Wilson用肩膀夹着手机,手口并用给自己包扎出一个蝴蝶结。

“越快越好,不能等了。”

他尝试捏起拳头,但似乎不好发力,牵扯到伤口处的神经痛得他吸了口气。他骂了句脏话,听到电话那头的询问,没好气地说:“再这样下去,哪天我死在某个角落都没人通知你……”

明显的停顿。

“总之,我会尽快去找你。”

 

他挂了电话,靠在沙发上。

他回了家。

 

“操!”

这是他现在唯一想说的。

晚上他跟那只臭章鱼,原本Wade确实是占上风的,只是突然的大脑一片空白,紧接着视野变得模糊,然后是听觉,再然后他就晕了过去,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的时候在救护车的车厢里,身边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

他问过随车的医务人员之后的情况,确定Peter没事就直接打电话给了Weasel。

 

不能再发生这种情况了。

Wade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揉了揉眼睛,有些不耐烦的啧了声。

他起身打开了电脑,调出当初他码好的那封信。

还是到了这一天,直接跟Peter交待了吧,酝酿个屁。

 

但他还是盯着显示屏犹豫了好一会儿,才点下删除。

 

 

Wade针对Peter回来会问的问题做了很多种假设,考虑了很多种回答,甚至还想象了Peter会有的反应。或许过去的事情没办法抹去,但是这次救了Harry而且自己还负了伤,可能加点同情分?至于自己的病,Weasel那边也有些眉目了……

 

可是生活从来都没有按他所想的发展过。

 

Peter回来的时候,Wade正试图将右手吊起来。还未完成他就看到Peter皱得紧紧的眉头,看着他别扭的动作。Wade条件反射地把绕过脖子的绷带扯下来,讪讪地说:“没有这么严重啦,只是……呃,这样可以提醒我它受了伤……”

同情分?好吧,Pete在担心,这不好。

 

Peter点点头,没说话。然后走到餐桌旁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完后就近坐在椅子上,塌下了肩膀。

 

“Pete?”Wade感觉到不对劲,“你怎么了?哪里受伤了吗?”

他走到Peter身边,也拉开一张椅子坐在了男孩对面。

 

“没有,只是有点累。”

Wade眨眨眼,这可不常见,对于一个总是在逞强的人来说。
他听到Peter接着说——

 

“我找了你很久……直到抱着试试的态度打了家里的电话,”Peter看向他的眼睛,“占线了好久。”

Wade一愣,他说:“那……那是Weasel,我跟你说过的,就像你和Harry,朋友……”

“不是这个,Wade,不是。”

“我很抱歉,”Peter低下头,似乎在逃避什么,“回来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不仅仅是作为Peter Parker,还有蜘蛛侠,似乎总是有解决不完的事需要处理……”

“Wade,我总是待在实验室,我喜欢这些而且我不能让Dr.Conners失望。我要去Harry的生日聚会,因为是最好的朋友。还要去看梅婶,她是我最后的亲人……而更多的时候,我还要,拯救世界?或者仅仅是纽约……但这已经让我喘不过气来了……”

“我……对不起。”

 

他的声音很小,像是从喉咙深处里挤出来的。

 

“这些我知道。还有你回来之前我以为我才是要说对不起的那个……为了什么?”

Wade仔细看着男孩头上的发旋,直到他抬头。

 

他们面对面坐着,目光交接,印在彼此的眼睛里。

Wade却突然想起那天阳光下的背影,仿佛离自己更远了一点。

 

“你。”

 

 

 

Chapter 11

 

Wade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第一次觉得看什么都十分不爽。

或许不是第一次,但上一次有这样感觉已经是很久之前了。在遇到Peter之前。

 

他停下脚步,双手还揣在上衣兜里,脑海里不断浮现他刚刚跟Peter说的话。

 

“操。”

他踢翻了一旁的垃圾箱,里面滚出了两个易拉罐,乒呤乓啷。

 

而此时,一束目光盯的他后背发麻。

是一个小女孩,肉肉的脸颊,微卷的黑发,十分可爱。Wade会想抱一抱的那种可爱,如果她不是现在正对着Wade怒目而视的话。

 

“蜘蛛侠会踢你的屁股!”

声音清脆响亮,无所畏惧。

 

Wade张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女孩快速地捡起滚出来的易拉罐,塞进了自己手里的麻布袋,在离开前还冲Wade吐了吐舌头。

Wade眯着眼睛皱着眉,也就任由着她跑开。

他只是烦躁地瞄了眼垃圾箱,低吼一声,满不情愿地扶起。

 

——蜘蛛侠会踢你的屁股!

 

他再次看向立着的可怜的垃圾箱,一脚踹下去。

 

“你来啊!”

 

 

“我总是以你有自己的顾忌为借口,不问你的过去不问你选择的生活。但这不对。我总是不知不觉就会将你、你的一切往后排,再往后排,总想着可以放一放,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而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本身就不多,我不想执着于已经发生的种种。可是事实上这造成的结果——我完全不了解你。甚至即使如此只要你在身边,我还会不由自主的放松警惕……这已经造成危险了。”

Wade思索着“不了解”和“造成危险”的具体所指,却脱口而出一句让他后悔不已的话:“所以……现在坐在这跟我说话的是Peter Parker还是蜘蛛侠?”

 

Peter很显然也没有从这句话中反应过来。

 

“……不不,Pete,别管这个……你说的这些我知道的,你不了解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你,所以我才说我才是该说抱歉的那个,你……”

“可是如果一开始我更加注意这段关系,就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危险。”

“一开始?”

“……Wade,那是一个意外。蜘蛛感应总能让我在安全的地方隐藏蜘蛛侠的身份,做回Peter Parker,我不知道那一天是为什么就遇见了你,我……”Peter逃避了Wade的目光,“有的时候,我也会疲于身份的转换,但是在你面前我不必这样,我可以既是Peter Parker又是蜘蛛侠,不用拘束,我可以告诉你一切……我享受这样的时光,可是也忽略了你。”

意外?

“我不介意这样的忽略,事实上我应该感到开心,不是吗?”

“可是我介意。”

 

短暂的沉默,让Wade真正意识到气氛的凝重。

不了解、危险、意外、忽略以及抱歉。

他知道自己都说了些什么吗?

 

Wade靠上椅背,像是确定了什么机械地抬了抬嘴角:“你介意?是啊,但我猜介意的是我跟你所想的不一样吧?一个一点也不值得期待或是说继续下去的意外?”

不,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你是英雄,纽约的英雄,而我?一个雇佣兵,一个杀人犯,一个只要给钱就办事的无恶不作的混蛋?现在这个混蛋终于也给你带来麻烦了,最好的朋友都遇到了生命危险。”

停下,别说了。

“我没让你了解我,因为蜘蛛侠会杀了……哦不,你不会,你只会把我扔进监狱里。”

你完了。

 

“我不会!你不该这样想……只是,你可以早点告诉我,当我了解了更多的时候,这样会简单的多,然后我们……”

“解决一切最简单的方法——我们结束了。”

相遇是场意外,相处却不相知。

当危险波及到至关重要的人时,抱歉成了最后的选择。

“Peter,或许这对你来说有点困难,对蜘蛛侠也一样,但对我来说……如果你想要的是这个。”

 

Wade站了起来,一只手很轻很轻地揉着Peter的头发。

“你不用担心我会怎么想,如果你想要结束这一切。至于那些事实,我不会否认我做过的事,你也不用想着在意这个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我很好……而我们,本来就属于两个世界。”

 

“……你可以更好。”Peter的声音有点哽咽。

 

回答他的是自嘲的轻笑和门被关上的声响。

 

Peter直愣愣地坐着好一会儿,才慢慢找出自己的声音。

“你可以更好,在没有蜘蛛侠会带来的危险之下。”

 

 

—tbc—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