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echaracter

嗯,目前spideypool

【贱虫/spideypool】The Moments We Shared

Chapter 13

 

“他们要的是我的血。”

Peter整个人靠在转椅上,仰着头盯着天花板。

 

微风从半开的窗户吹进,带着点阳光的温度,吹在他的脸上。

 

Octavius雇人去杀Harry……或者是我?为了让蜘蛛侠措手不及。

——“虽然是变更了目标……一举两……”

一举两得?一是蜘蛛侠,另一个是Harry?但是为什么?Harry看起来可不像和他有什么私人恩怨。还有炸弹,是谁在遥控呢?Otto?那个躲着的阻击手?但是很明显是有人听到提醒才提前引爆的,难道有第三个人在场?……幸好Mr.Osborn没有……

 

“啊!”Peter想起了什么,一只手揉上眼睛,十分痛苦:“要找什么借口呢?”

那时候Harry一直跟自己在一起,蜘蛛侠到底是怎么通知我Norman Osborn有危险的呢?心灵感应可以吗?

 

书桌上被风吹起的笔记本的页脚哗哗作响。

他扭过头,目光落在没能压住本子的圆珠笔上,看着它随着页脚晃动。

 

如果说是为了我的血,那他们失败了。

他们还会再来一次吗?

Peter心有余悸地揉了揉颈侧。

 

邮箱的提示音打断了男孩的思考,他从陷下去的椅子里坐直,脚尖在地面上蹭过,连人带椅滑向一旁的电脑。

 

来自Dr.Connors。

 

Peter吸了一口气,想起那天晚上Wade跟他抢电脑的画面,表情更加痛苦了。

“都怪你Wade Wilson……”

他一边嘀咕一边点开了邮件。

 

Peter这些天过得不好,他承认和Wade有关。人总是很难接受生活中有另一个人的融入,然而一旦习惯却又完全不同了。但他不能也不会为此所累。Peter难过自责,但他不会一蹶不振;他想念过去,但不会深陷其中。他不仅仅是Peter Parker,他是个英雄,他是蜘蛛侠。而现在,已经有一堆问题尚未解决,还多了属于Peter Parker的问题——

 

博士说他论文弄错了。

不是内容,而是文件本身。

“……虽然你平时的表现非常优秀,但是没有论文就没有最终成绩。请尽快将你的文章发给我,期限是这周三。另外,我考虑了下,错误的附件退回给你,我无意看了前两段的一点内容,似乎是很重要的事。我很抱歉。希望一切都好。”

 

吹进窗户的气流增强,掀翻了笔记本,圆珠笔滚落在地上。

 

Peter感到不安,就像是每次蜘蛛感应提醒他危险时的那种不安,只是这一次蜘蛛感应却安静的不得了。

但他却确确实实感受到心慌。

他又想起了那天晚上——晚餐,披萨,电脑,还有Wade的怀抱。

 

他很快回过神,有些慌张地翻出自己用来备份的U盘,将文章发给了博士并说了抱歉。然后光标在附件上停留了好一会儿,最终轻轻地按了下去。

 

“亲爱的Peter,没想到最后还是选择了这样的方式告诉你……一些事,一些我不太想告诉你的事。”

“当然,首先答应我不要紧张好吗?我现在很好,虽然那天……”

“……结果出来的时候我也吓了一大跳,这也许是那位命运女神跟我开的最大的玩笑。而且她又不该在这之前送给我了份最好的礼物——你……”

“我一直很少假想将来的事,考虑到我所经历过的一切,但是我现在却有一些期待了。”

“……总之我决定会好好配合治疗,当然这就需要很大一笔钱。你不要担心啦,我有办法,虽然你绝对不会喜欢……”

“……很抱歉现在才告诉你。我从没觉得佣兵是什么需要避讳的职业,现在也是,只不过每次面对你总是说不出口。我一直无法想象如果我告诉你我干得还挺不错的你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而我曾经做过的一些事我不会否定,也不指望你能毫无芥蒂的接受,但我还是想要有你的未来。所以,我有想过如果我以后能不再这样了……”

“……向纽约市民的友好邻居保证!”

“爱你的Wade Wilson。”

 

Peter有一些恍惚,用手背蹭了蹭下巴,湿湿的。他抹了把脸颊,然后慌乱地站起,险些绊倒了转椅。

“混蛋!”男孩好不容易稳住身形,抬起脚步却不知道要迈向哪里。

“手机……”他双手拍上裤子口袋,没有找到,同时目光寻向背包。

 

他毫不犹豫地输进那个熟悉的号码,按下了拨号键。

 

冷静点Pete,你能把事情都说清楚,无论是癌症、佣兵还是那天的争吵,说出来一切就都解决了,只需要简单的几句话,只需要……Wade能接电话。

 

男孩直接坐在了地上,那支圆珠笔在他脚边安静的躺着。他弓着背,等待着手机里能传来的一切声音。

他想,Wade那天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他一定生气了吧?还是失望呢?

 

在电话被接通的一瞬,Peter松了一口气。

“Wade……?”他有些小心翼翼地问。

可是对方并没有回答。

 

这种感觉很奇怪,但Peter忽然能理解Wade所谓的“说不出口”。

他垂着头,像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轻声地说:“回来吧,Wade。”

 

 

—tbc—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