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echaracter

嗯,目前spideypool

【贱虫/spideypool】The Moments We Shared

Chapter 12

 

Peter在Wade走后没多久就躺在床上睡过去了,直到下午才慢慢恢复精神。

他撑起身子靠在床头,嗓子有些疼,或许是晚上的时候着了凉,又或许是一夜未眠过于疲惫。他透过大开的窗户看向外面,白闪闪的日光不是很强,但却晃得他眼睛疼。

这几天纽约的天气一直很好,太阳不大,略有微风。就像是千千万万个平常日子那样普通。

 

Peter走到餐桌边,发现那天Wade留给他的纸条依旧在那。若是以往,他大概会随便一揉就扔进垃圾桶里,Wade总喜欢留这样的纸条,几乎每天都能有一张。

只是这次他小心翼翼地将纸条折好,放进了他的一个储物盒。里面还有本叔的眼镜、梅婶跟他的合照、一份印有神盾标记的文件、第一版蛛网发射器以及他成年那天Wade送的小黄书。

 

Peter来到冰箱前,看到自己贴的便利贴,上面写着很多东西的保质期,因为Wade总是忘记这一点,结果是他们两个人的胃都会遭殃。

他揉了揉头发,最终没有打开冰箱门。

 

拎起扔在地上的制服,Peter无奈地摇摇头,扔进了垃圾桶。然后从衣柜里拉出一套新的,却不小心带落一件印有蜘蛛侠logo的衬衫。这件是他的,Wade的那件比他的大一号,不出意外还在洗衣篮里躺着。他不怎么穿它,因为总觉得穿自己logo的私服很奇怪。Wade却从不在意,即使原本是当做情侣衫他一个人也穿得很开心。

Peter犹豫了下,把自己的这件叠好放回了衣柜,然后把Wade的那件从洗衣篮里捞出来扔进了洗衣机。

 

他收拾着Wade散落在沙发上的白色绷带,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头——已经干涸的暗红色血迹比太阳光还要刺眼。

Peter缓缓地抬头,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只有洗衣机在嗡嗡地工作着。

他把自己摔进沙发,手里的绷带掉落到地上。

 

 

天黑得很快,Margaret迎来了它的工作时间。

Wade双手撑着脑袋,眼睛盯着桌上Weasel交给他的东西——

一个方形的盒子,没有什么复杂的装饰。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条手链,附有片心形的挂坠,上面还刻着一只小小的蜘蛛。挂坠不是很大,因为总材料有限。

 

“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就知足吧!”

Weasel看他愁眉苦脸的,都已经被几个准备过来搭讪的女人嫌弃了,“就那么一小块艾德曼合金,你指望能做成你心脏那么大吗?高中生?”

 

Wade抬起头,仰望天花板,手一推,将盒子整个推到小老板的面前。

“给你。”

 

“什……?”

Weasel一脸震惊地看着眼前不靠谱的雇佣兵,又很快冷静下来:“不,不不不,你从来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我也不是蜘蛛侠的狂热粉丝。”

“但是你可以从今天起做一个蜘蛛侠的粉丝,他是纽约的大英雄,人人都喜欢他!你也应该喜欢!”

“我觉得号角日报的老板就不怎么喜欢他。”

 

Wade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哦老天,你们终于为了这个吵起来了。你是在吃蜘蛛侠的醋吗?这么久我真的以为你也要同化成那个蛛网脑袋的拥护者了,那就是一个天真的笨蛋。”

“没错!一个总是自以为能承担一切奋不顾身而且不会撒谎演技拙劣的……大笨蛋!”

Weasel耸耸肩,然后突然反应过来,“……演,演技拙劣?”

 

Wade没有回答他,只是给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

“你看号角日报?”

“……有时候。”

“什么样的时候?”

“……好吧,我不知道怎么会有号角日报的。”

“就像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些小麦?小麦草?号角日报上有写这个吗?Mr.Latestage。”

“……你才是Mr.Latestage。”

 

Wade点了点盒子,说:“帮我留着,我会回来拿的。”

语气意外的正经。

 

吧台后面的男人点点头,把方盒收了下去,然后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黑色的卡片,目光看向了雇佣兵的身后。

“如果你没回来,至少我赢了死池里的钱。”

男人接过卡片,笑了,转身。

 

 

今天的纽约格外和平安宁,蜘蛛侠的夜巡结束的有些早,但Peter却迟迟不想回家。

他去探望Norman Osborn。然而Harry趴在他父亲床边睡着了,Norman虽然脱离危险期但依旧昏迷。Peter拦住了准备去喊Harry的保镖,站在门外看了一会就离开了,却在医院门口遇见了MJ。

 

“我听说Harry一直没怎么吃东西,就带了点咱们小少爷最爱吃的食物。”她说着抖了抖手里的纸袋。

Peter抿着嘴笑了。

身为女生的敏感,MJ觉得有些不对劲,她问:“Peter,你还好吧?你看上去……你那天也有哪里受伤了吗?”

 

“啊没有……我很好,Mr.Osborn会没事的Harry也会好起来,一切都会变好的……你不要太担心,我只是……我不想再看到这样的事发生了……”

“放轻松,tiger!”MJ用空着的那只手拍了拍Peter的肩膀,“别把所有的事都揽在自己身上,很多事不是你能预料到的。”

 

男孩挠挠头,跟女孩告别。

等到她走远后,Peter才小声地说道:“我知道,但是我不能……”

 

—tbc—

对不起!沉迷于两人的漫画好久没更新!假期容易倦怠是真的!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