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echaracter

嗯,目前spideypool

【贱虫/spideypool】The Moments We Shared

Chapter 8

 

Peter不是没有想过死亡,但自本叔出事之后,他总是有意无意地避开这个话题。而更多的时候,他都在努力阻止死亡的发生。

 

自己从来就救不了所有人。

而这一次是Harry。

他恍惚,仿佛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就在此时,Octavius趁机将他摔到了墙上,扬起一阵灰尘。

 

“你分心了蜘蛛侠。”Octavius窃笑,“这比我想象的还要简单,简单的多。”

他靠近Peter,用一只机械臂将这位超级英雄拎到自己眼前,“Harry Osborn的死亡带给你的冲击比我预料的也要大得多,我还以为只有那个叫Peter Parker的小鬼才是你的……朋友?”他抬起眉头,表情得意而扭曲,“虽然是变更了目标,但是只要达到效果就可以了不是吗?而且一举两……”

 

 

“所以……”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Octavius,“你们一个都没欣赏到哥劈开子弹的英姿?哦除了那个愣坐在那儿的小子,这可真是遗憾。”

 

是Peter那样熟悉的声音,他惊讶地抬头看向来人,然后将目光转向正坐在地上缓着气的Harry。

Octavius也转过了他那位于触手中间的肉身,凶狠地盯着那个打断他说话的人。

“你他妈是谁?”

 

而这个时候蜘蛛侠猛地掰开了机械臂的前端,一个翻身踩下了钳制他的触手,然后射出蛛丝荡到了Harry那边。

 

“我?嗯……一个跟班?超级英雄总喜欢带个跟班不是?或者说,蜘蛛侠的粉丝!这个比较酷?嗯哼,超级粉丝!”

 

在确定好友没事并把他送到安全地方之后Peter站到了Wade旁边,面对着张牙舞爪的Octavius,各种意义上的张牙舞爪。


可是Peter却在不停地用余光观察着身边的雇佣兵——

黑色的紧身背心,露出手臂结实流畅的肌肉线条,墨绿色宽松军装裤,裤脚处收束至皮靴之中。双脚一前一后站着,手里紧握着锋利的武士刀,嘴角还噙着笑。

Wade感觉到了他的目光,奇怪地转过身子,问他:“怎么了?超级偶像?”


“……第一次见你穿成这样,还不赖。”


雇佣兵先是一愣,随即清了清嗓子。

“我,我也挺喜欢的……”你那种紧身制服!

然后不自觉地加深了嘴角的笑意。

 

“现在可不是打情骂俏的时间!”

Octavius对于突然冒出来打乱他计划的人可没什么好感,他操控着机械触手抓向面前的两个人,试图将忽视他的两个人一起掐住。

 

蜘蛛侠反应更快,他一手揽着雇佣兵的腰,一手向天花板发射出蛛丝,他们同时降落在装饰用的平台上。

“哇哦,这种感觉真的是……棒极了!”

Wade说着,反手又拉近了他们间的距离,两个人都要贴在一起了。

 

然后他确定Peter白了他一眼。

即使隔着面罩。

 

“他不是一个人来的。”Peter稍微拉开了与男人的距离,“我感觉不到另外那个人。”

“我知道。”

“我怀疑他们的目标并不是Norman Osborn……什么?”

“我知道。”Wade点头,“……他的目标是你Spidey。”

 

雇佣兵说着拉过男孩的手,按下了蛛丝发射器,这次换成他带着还在思考中的蜘蛛侠躲过了机械触手的攻击。

“可是,刚才的子弹明明是冲着Harry去的。”Peter也任由他带着自己,提出了疑问。

他们落地,Wade耸耸肩,说:“不,Harry是我的任务。”

 

Peter不解,但是蜘蛛感应响起,他迅速拉着Wade扑到另一边。而与之前同样口径的子弹从他们上一刻的位置穿过,打在远处的柜台上。

 

“他在测试,”Wade抹掉男孩脸上的血痕,耐心地解释,“测试你的蜘蛛感应,刚刚你的BFF恰好成了那个倒霉蛋而已。”

“他以其他人为目标,想知道间接对你造成的伤害能有多大。不过刚刚也证明了,能造成致命性伤害的攻击还是没办法这样糊弄过去的……你知道我有多感谢那只蜘蛛吗?”

 

Peter像是在考虑着什么,但是突然用手撑上了额头。

 

“Pete?”

“……”男孩努力回过神,“我得解决这个。”

 

他又一次的集中了精神,但是对方突然增强的敌意已经到了让他头疼的地步了。Peter把Wade推到了一边,而自己荡向了另一边,他说:“但你得离我远一点。”

密集的扫射向蜘蛛侠袭来,他不停地移动,想要靠近源头,但是Octavius近距离的阻拦让他抽不开身。

Peter有些着急。

 

“去吧,tiger!这边交给我。”

Wade趁Octavius将触手从地坑里拔出来的时候,用刀插进了他背后的控制系统。一时间,闪出了电光火花。

 

蜘蛛侠向他点头,转身去找那个狙击手。

 

 

Peter从窗户荡进商场的那个房间,迎面扑来浓浓的油漆味。他皱起眉,在一片黑暗中寻找着敌人,却发现有两个人质被捆绑着吊在天花板上。他忍着响个不停的蜘蛛感应带来的头疼,爬到屋顶,将两人放下。

对方在暗处,这不好。

 

他解开两人的绳子和眼罩,同时高度警惕着没出现的那个人。

 

然而刚获得自由的两人却突然拽着蜘蛛侠的手向前扑倒在地,其中一个人拿出了一根空针管扎入了Peter的颈侧。

“Surprise!”头顶传来沙哑的声音,Peter看不清他的脸,但是看得到他的枪口正对着自己,“我们可是为你准备了好久的,蜘蛛侠。”

红色的血液渐渐地填满了针管,Peter抿起了唇。

 

 

—tbc—

呃,这章犹豫了很久,有关蜘蛛感应那里。。我好像没有找到明确的定义,不知道这章的解释行不行的通(><)因为当时写大纲的时候没有考虑那么多一激动就开坑了呃……如果不行的话有gn愿意科普一下万分感谢!!虽然这篇可能不会修改了(喂……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