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echaracter

嗯,目前spideypool

【贱虫/spideypool】The Moments We Shared

Chapter 6

 

夜色已深,Wade在门前站了好一会儿。

家里黑漆漆的。四周唯一的光源只有街边的一盏昏黄的路灯。

他不知道Peter有没有回来。他抱有一丝期望,但又害怕推开门的失落。门内是他们共同拥有的所有美好,门外是他们各自的人生。

Wade无声地叹了口气,松开了口袋里攥紧钥匙的手,转身离去。

 

相比白天的冷清,Margaret晚上才是一个酒吧该有的样子。

Wade一路上都没有理会跟他打招呼的“朋友们”,径直走到吧台旁,接过Weasel递过来的金卡。

“你看上去就像是被二十个女人同时甩了。跟你小男朋友吵架了?”Weasel一如既往的调侃着Wade,“Jeremy说什么了?”

“啊……他什么也没说。”

说着Wade掏出了那条他上次和Peter逛街时买的金属制项链。

“这个,弄成我说过的那样。”

小老板挑着眉,“Wade Wilson,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一个帅气的机智的魅力无限的男子汉?”

“一个做错事想方设法讨好别人的高中生。”

“……听上去也还不错。”

“……”Weasel撇嘴笑了笑,“明晚小心点。”

“该小心的不是我。”

 

 

Peter早上是被电话铃声吓醒的,从沙发滚到了地上。

“嗨,梅婶。”他揉揉眼睛,四周看了看,目光最后停留在了门口玄关处。“是的,今天晚上在Harry家……中午?可是……”

“Wade……他今天可能没空……”

“……好吧,我,我会去的。”

“恩,好。一会见!”

 

他放下电话,坐在沙发上,好一会儿才起身去洗漱。

出门前还是决定给Wade发了条短信。

 

天气很好,阳光很温和。

在顺路将两个持枪闹事的人交给警方之后,Peter站在梅婶家门口将蜘蛛侠的面罩塞进了双肩包。

 

“你才说的他不是一个坏人。”

“他不是……”Peter的脸都快埋到意大利面里去了。

“所以你们现在……冷战?”梅婶没有理会男孩的别扭,神态自若地给自己倒了杯水,还给Peter倒了杯。

Peter猛地抬起了头,撅起嘴看着梅婶,“他到现在还没给我回短信。”

“……”梅婶微微摇摇头,“那你昨天为什么要生他的气?”

“他有事瞒着我……我知道那是什么事了。”

“和你猜的不太一样?”

“是……也不是。”

“嗯哼?”

Peter揉了揉头发,“我昨天,可能,有些过于紧张了,我……”

 

“无论他之前是怎么样的,但是我们在一起之后,我期待这会给他带来更好的改变。我努力想着不要在意发生过的事情,要看向未来……”Peter停顿了,“我相信他的,一直都是。”

 

“那你在害怕什么?”

 

Peter登时睁大了眼睛,抿起双唇。

他看向梅婶,快速的眨眨眼睛,然后低下头塌下肩膀,他说,我害怕他出事,他只是个普通人。

梅婶绕过桌子,张开双手将Peter拥入怀里。

“你也只是个普通人,Peter。”

Peter也伸手抱紧了他的婶婶,没有说话。

 

这不一样,我最担心的一直是你们受到伤害,我最亲近的人们。

蜘蛛侠可以拯救纽约于水火之中,但Peter Parker无法保证每个人都不受到伤害。

是的,我只是个有能力的,普通人。

 

 

天色慢慢的暗下来了,Peter还是没有收到Wade的消息,低声嘟囔了句:“臭Wade。”

但他还是打起精神,要去见Harry和Mary Jane了,背包里装着和Wade一起去买的CD。

 

然而在Peter刚抵达Harry家门口的时候,却被好友拉上了豪华轿车的后座。

旁边坐着Norman Osborn。

“呃,你好Mr.Osborn。”

“恩,Peter。”

 

车内的氛围有些尴尬,Peter看向给他使眼色的好友——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

 

他们最后停在了一家高档酒店的门口,这儿已经站这些三三两两的人了,不过都是西装革履,满脸虚伪地寒暄着。Norman率先下了车,和他们打着招呼。

本以为只是朋友小聚一下那样的夜晚,看来是Norman Osborn突然介入。

 

“Mary Jane呢?还有其他……”

Harry歪着头,很无奈地说:“我很抱歉,但是爸爸不准许我带同学过来……除了你。”

Peter不解。

“你知道,他一直都挺喜欢你的,甚至超过我。”

 

Peter拍上了他的肩膀,“嘿,这没关系。正好Wade今天没空过来,我也就不跟你说抱歉了,所以你也不用。”

“Wade?哦他的名字?这可真是遗憾……我还想看看是个怎样的人,然后才能放心把你这个书呆子交给他。”

“他……”

 

“Harry!”Norman大声招呼着他们进去。

Harry吐了吐舌头,“下次再告诉我吧!”

Peter笑着点点头,两人急匆匆向大厅走去。

 

 

最近的一家还在装修的商场里,将要降临的夜色成了最好的伪装——

两个被堵着嘴蒙着眼捆住的装修工人,放在窗台上打开在短信界面的手机,已经架好了的狙击枪,以及在一旁愉快地擦着刀的雇佣兵。

 

 

—tbc—

lof的tag出问题了?

另外斜线刊的更新真的是!!鸡血了好一会完全没有码文的动力腻死在糖罐里(喂……

评论(1)

热度(50)